close
       字,還是會一直寫下去。

艱難。
生命中,總會有某些時刻你感到難以度過,求助無門,欲說無聲。黑暗中睜著清明的大眼。人,怎麼會這樣清醒,這夜,又怎會如此安靜?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與呼吸。
                      
                      
                      
我們。
來信與被加入MSN的訊息皆收到,請原諒我短期內不會回信,MSN更是久已不用,我不愛對著冰冷的空氣、機器聊天,同理,也不喜歡說電話。雖然科技產品確是項美好的發明,卻也制約了許多自制力軟弱之人。我要面對面地看著你的眼,傾吐心中言語。
                         
                        
                          
讀書。
讀書之於我,完全沒有任何目的,只是,單純的閱,讀。文字嚴加審視,文字背後的情感更看重,否則,流於華麗的辭藻徒然成為一攏文字塚。近來只讀得下中文作家,詩、散文、短篇小說。長篇小說完全是奢求。
                            
                          
                                          
寫字。
字,還是會一直寫下去,但,短期之間恐怕都不會張貼上來。即使沒有這些字,我,總還是在的。如同互相守望的眼睛,我會沉入墨藍深海,安安靜靜地看著、關心著,你們。
                           
                            
                            
走路。
一人獨走,倆人並肩,數人同行,皆可以。陽光穿透雲層溫柔的籠罩;風起翻飛草原如稻的湧動;細雨連綿初春無盡的灑落,都要走。我但願,有一天能與你如同《Before Sunset》裏的Celine與Jesse那般,行走於台北小城裏的巷弄街衢,對談生活中無盡種種。簡單的想望,困難的實現。
                      
                      
                    
工作。
一週之內,與三位同事起了不小的衝突,約略從前那個憤怒的自己又要回來了。過往的兩個月,我想我是太過柔順隱忍,使他人誤以為我是可被欺負的,慢慢地往我頭上一步一步踩。當他人對我咆哮發怒,藉此宣洩自己工作上的不順心與被主管冷落的不平衡,我發現,只需在眾人面前冷冷對他撂下幾句話,然後,轉身就走,便能起極大的作用。之後,他看我的眼光再不一樣,語氣,也柔和多了。而我,開始冰冷臉孔,以淡漠的眼神看著他們,再不是可愛綿羊。
                   
                  
                     
離開。
部落格之於我,獲得許多,卻也失去許多。失去最多的是時間,走路讀書寫字的時間。抗拒了MSN,卻被部落格佔據,一來一往,此消彼長,其實一樣。網路光纖的速度,使人容易錯亂,網上三日,人間一年,滄海桑田之感油然而生。不安且憂慮,彷彿幾日未貼新文便是怠惰,逼自己寫了一些字,卻是爲文造情,數日後再看,極悔。所以關閉所有回應,決定離開。離開之後,不定何時回來,若不回來,文章也會保留,因為它對某些人已有情感與意義的存在。我不一一致謝與道再見,未來的日子,善自珍重。
           
                  
                
後記。
此文仿香港作家陳寧(塵翎)筆調寫成。陳寧曾旅居巴黎,於近日返回香港,她的文字靜且清,你們應當也會喜歡。──《塵翎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