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感情,我就是那個覺得這輩子永遠來不及的人。

       我很羨慕她說的那句話他的方向就是我的方向。我其實更貼近那個沒有方向的人。

       ── 蘇偉貞‧《過站不停》

 

葉洛:

       走過寒冷多傷的冬季,春天已在三月悄悄來臨,此刻的我,彷彿重新注滿了能量,一股昂揚向前的意志力驅策著我,一切皆因有你,不離不棄。

       昨日傍晚與朋友Y見面,距離上次相見已過三個月,彼時我狀況極糟,工作苦無著落,經濟陷入困窘,文字靈動聰慧的Y在現實生活中其實內向寡言,偶爾見面也只是無言陪伴,並肩而行,不多說什麼。去年底我一次無心之過造成兩人之間意外的小小摩擦,當天雖立即通過E─Mail向她致歉,她也表示諒解,但往後的日子我們都不知該如何繼續相見,遂拖延至今。昨夜不過是第四次見面,我們卻如老友般談得極為投契,不知不覺三個小時已過。雖然久未曾在彼此的站台留話,或是私下互通信息,但默默關心的程度其實皆同,一直都在。這三個月來,對方的情緒流轉我們都在文字裏熟悉了然,閘門一開,話語如水大量湧出,又說又笑,感慨且感動,是一次熱絡明朗的重逢,是一個溫暖淨柔的夜晚。

       告訴你這些,其實也只是想對你說,現實生活與網路世界之間,之於我,既緊密又疏離的關係。

       我不認爲兩者必然需相互結合,或是徹底分割,一切,得從兩方面來看。倘若你與某些友人相識已久,你一直以明亮堅強的那一面示人,他 / 她對你的網路世界與陰暗情緒一無所知,那麼,最好繼續對他 / 她隱瞞,否則,將如我一般吃盡苦頭,至今未能或解;而在網路世界相逢之人,無論如何契合,關心安慰,到了最後,若不能在現實生活中落坐,缺少肉身溫暖,一切終將歸於虛幻。說到底,一但關閉站台,聯繫也斷,再怎麼牽掛亦為徒然。

       曾經因為與N之間的傷害錯待,我逐漸疏離這群年輕友人,藉此閃躲與N相見的可能,每每L傳訊或來電,我總避不見面,推託虛像以陳辭。當我告別L 的同時,我不能說我不感到遺憾。然而,畢竟是永遠錯過,悔恨已晚。在L 的靈前拈香默禱望她一路好走的同時,我也在心中告訴自己,往後的我不想再有遺憾。想見之人須趁早,有書堪讀直須讀,想愛,就勇敢去愛罷,緣慳一面,最是午夜夢迴傷人心。

       當我開始啟動部落格生涯,將中斷數年的書寫在此接軌,文字,一直走在我的前方,它所展現出來的力量使我驚異。我不清楚它會帶我到何神秘幻境,讓我認識何等良善男女,但我願意虛心以待,不再封閉自己,任由生命活成一片荒漠。我曾荒唐不羈,沉浮慾海,如同遊牧民族一般流浪過一具具的陌生男體,迷失方向,夜夜徬徨。方向歸零之時,我再不猶疑,我要踏出堅定的腳步,勇敢且溫柔,因為你所在的方向,就是我欲前往的方向。

       而你是否願意等我前來尋你?

                                                                                                                                 彥子

 

                                                 黃小楨‧大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