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還有再見的一天,讓我撕信片片,沿途灑紙如雪,大風揚起,紙片翻飛將落往你的方向。如同我靜靜的思念如潮水湧向你。

【1】
近來的你寡言異常,去信問你,回信僅寥寥數字:無話可說的時候,我們最好保持沉默。
             
         
       
【2】
無話可說的時候,我開始寫信給你。一日一封,寫一封燒一封。信像一隻火蝴蝶,燃燒在無聲的夜。
          
         
         
【3】
我寫信給你像在還債,一個字一塊,至今已償三萬兩千四百一十二元。

坐在無眠的床,致電于你。「喂,我還欠你多少錢啊?」
        
         
            
【4】
「請你一直寫下去,你的信是我唯一的安慰。」
          
           
             
【5】
半夜醒轉,窗外雨落,滴滴答答。我佔據床的左側,右側,留給你。

虛位以待,不曾出現的你。
              
            
              
【6】
問你,為何堅持與我相見?

「虛擬空間識得一場,見你容顏,我心安定,往後歲月再不浮躁,亦無遺憾。」
        
         
         
【7】
『不要驚動,不要喚醒我所愛的,等他自己情願。』
       
            
            
【8】
日影飛去,雲開月明,我在街燈下等你,你遲遲不來,地上的菸屍為我數算寂寞。

終於你來,淨朗英挺。

「喂,欠我七根菸,怎麼辦?你說。」我佯裝怒氣,眼底其實盡是笑意。

從袋中掏出一包尚未拆封的 Marlboro Lights ,你丟過來一條拋物線,我接住。「早為你準備好了。」

呵,被寵愛的感覺,莫過於此。
          
           
              
【9】
吵,無止盡的吵。如果愛是至高無上的力量能將紅海分開,為何無法消弭橫亙於你我之間的鴻溝?
          
           
                   
【10】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11】
絕望低落墜至深淵,我已無語,背轉身去。你扳過我的身子,逼我面對你。

「和我說說話,好不好?」

搖搖頭,不看你,再次轉身。
           
                    
                   
【12】
「你的背影是一堵沉默巨大的牆,我無論如何也無法攀越穿透。別再冷漠下去。我愛你。」
                
            
                
【13】
愛情麗似夏花,卻比夏花更短暫。
               
                  
                   
【14】
『我的願望已不再是在生活裡建造起一個理想的愛情,而是要讓自己生活得好一些。不要再受傷害,也不要再製造傷害了。』
         
          
            
【15】
掂了掂手中昨日的重量,不過一本符傲思的《魔法師》。我們平心靜氣,克服如刺過往,道再見。

如果還有再見的一天,讓我撕信片片,沿途灑紙如雪,大風揚起,紙片翻飛將落往你的方向。如同我靜靜的思念如潮水湧向你。
                            
                     
           
【16】
『凡是未能殺死我的,就讓我更強。』── Rain

『我活過來了,所以可以平靜面對,昨日的屍體。』── 運詩人
             
              
             
【17】
千山暮景,隻影為誰留?時光停格,海邊的我們搭肩相視而笑,背後一輪紅日恆久守候。

你在哪裡?方向此刻歸零。
                          
                           
                                        
                                                                       敻虹‧<水紋>

                                                            我忽然想起你
                                                            但不是劫後的你,萬花盡落的你

                                                            為什麼人潮,如果有方向
                                                            都是朝著分散的方向
                                                            為什麼萬燈謝盡,流光流不來你

                                                            稚傻的初日,如一株小草
                                                            而後綠綠的草原,移轉為荒原
                                                            草木皆焚:你用萬把剎那的
                                                            情火
                                                            也許我只該用玻璃雕你
                                                            不該用深湛的凝想
                                                            也許你早該告訴我
                                                            無論何處,無殿堂,也無神像

                                                            忽然想起你,但不是此刻的你
                                                            已不星華燦發,已不錦繡
                                                            不在最美的夢中,最夢的美中

                                                            忽然想起
                                                            但傷感是微微的了
                                                            如遠去的船
                                                            船邊的水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