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像一條單向街,一旦起步就注定無法回頭,到了最後,愛情,只能是一個人的事。

 

葉洛:

       淡淡的三月天,台北近一週皆是陰雨日,氣溫直降,一不小心,人就著了涼,多樣病症同時來襲,像是約定好了似的。這樣的季節,乍暖還寒,晴雨交錯,心也跟著起落。濃濃的倦覆上臉容與心頭,使人提不起勁來面對生活,面對人。

       你那邊呢?是否也是偶爾天晴,時而雨落?此刻夜深寒冷,你已沉入夢鄉罷?夢裏有誰?

       近來異常多夢,我常在半夜或清晨醒來,回想夢境之人不覺怔忡至傷心的地步。難以再次沉入睡眠,無欲讀書,無樂可聽,影集與碟片皆荒廢,將自己變成一片空白,意念卻又電光石火,百轉千折,而你佔據我的想念已久。

       為何一切看似輕易卻又是如此不經意?喜歡一個人是怎麼發生的?愛情是怎樣的兩個字?我在這裏寫著孤獨的信簡給人在他方的你,你能否看見?當愛情不再是一個人的事,我們是否還能相信?相信自己,相信對方,相信愛。

       愛像一條單向街,一旦起步就注定無法回頭,不是相守即是分離,溫暖與傷害亦同時存在,像一滴酒回不了最初的葡萄,兩人之間也回復不了原始的友情狀態,斷裂或聯繫都考驗著雙方的意志,到了最後,愛情,只能是一個人的事。我看著你喧嘩又深潛,離去復歸返,心裏異常冷清,因為看見另一個相似又異質的自己,難以處理。你的關心問候是我難以承受之輕,我的悲傷瘋狂你都能了解,但請別再對我說那些大道理了,我不想聽。你所說的我怎會不知,但若能輕鬆做到,生命不會如此艱難。如果憂鬱的意志早已存在血液之中,你又何必勸我要快樂,只需一直陪著我,安安靜靜地陪著我,這樣就夠了,好不好?

       是什麼樣的機緣使我們相遇,兩個原本陌生的名字,在寂寞人生陪對方一段?來時路的旅途冰涼能否在彼此懷中漸次消融?呼吸的尾音過多,聽不聽得見對方的聲響?窗外跫音微細,是你剛剛來過又走?日與夜擦身而去,左臂的荊棘提醒著我意念的重重纏縛多刺;右手肘的十字架告訴你,我是有罪之人,不值得同情;龍形圖騰始終在我的左腹下方,除非裸身,除非撩起衣尾一角拉低褲頭,你不會看見。

       你的心別死,你會這麼對我說?或許有一天,我將後悔自己寫下這些文字,一切只是徒勞?從前的日子只是一張白紙?這一切,到了最後,依舊只能是我一個人的事。

                                                                                                                           彥子

 

                                                 那英‧白天不懂夜的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