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個路口,左轉,或右轉... ...

小杜:

      從屏東開車趕回台北的路上,不時飄著忽大忽小的雨滴,但總是不連續的,下下又停停。有些疲憊。不知為什麼,一路上總想到妳,也許是因為之前一直想寫些什麼給妳卻沒寫,如今它主動回頭來向我要了。像索命的鬼魂。(頭痛欲裂,這雨怎麼還不停... ...)

      初初認識之時,妳還只是個剛考完大學推甄的小女孩,是J店裡的常客,妳給我的感覺就只是個健談的(其實是聒噪啦)女孩子。雖然J告訴過我,妳有自己獨到的想法,與一般的女孩子並不相同,但那時的我異常孤僻,總是一個人坐在角落看自己的書,不想多與人交談。沒多久,就搬走了。我一直記得,我和J冷戰之時,妳曾到過我工作的地方,勸我和她合好,雖然我性子倔強無比,當時毫不留情的拒絕妳,但妳為我們做過這件事,我一直沒忘,也該是跟妳說聲──「謝謝」──的時候。

      距離上一次見面(我指的是在妳沒主動撥那通電話以前)應該將近兩年了,雖然我在去年二月就已北上工作,妳也一直在台北求學,J更是早早就把我的手機號碼給了妳,但我們始終沒有進一步的接觸。我一個人孤獨慣了,本就沒有主動與人聯絡的習性;而妳,應是心有顧忌(多年前那個不屑的眼神嚇壞妳了吧!我本無心,早已忘記,妳卻在台大校園散步的那一晚頻頻提起,惹我發笑了好幾次)。一轉眼,妳已大四,時間果然催人老,我不再是昔日的美少年(妳一定又要故作噁心狀,就讓我自戀一下吧,反正也沒幾年了... ...),妳也在情場繞了兩圈。

      感情這件事,毫無經驗的我應該是最沒資格談論的,但有些話我還是忍不住想說。

      愛情應該是滋養並壯大我們靈魂的,而非用來依賴。當妳懂得不依賴,妳才能真正的付出妳最無私的情感,並且欣賞對方的好,而不是挑剔或埋怨他的時常不在身邊。若你們真如同妳所說是這世界上最了解彼此的人,那麼我要說也許當朋友可以更長久。也許妳會反駁情侶或夫妻也應該是彼此最要好的朋友或最了解對方的人,我懂,但那是理想,能做到的人太少。

      一段令人失望或傷心的愛情,不該拖拖拉拉,到最後受傷的只是雙方。我也享受性愛所帶來的歡愉,但我更怕兩人之間的無話可說。最深的孤獨,是當妳躺在一個人的身旁,卻依然感到寂寞。我希望對方可以和我談論我深深喜愛的文學、電影、音樂,與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並且追求心靈上的成長,而不是互相陪伴而已(當然我承認「作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那只是愛情構成的基本要素之一,許多時候心有靈犀的無言對坐更勝無趣的千言萬語... ...),如果不能找到,那我寧願一個人。也許有人會說這太理想化了,我承認,所以我到現在依然孤單,但我沒有後悔過。夜深人靜時當然也會覺得寂寞,只是我一直相信這世上會有一個人在什麼地方等我,就看緣分什麼時候來。若一直不來也沒關係,是前世修得還不夠,怨不得誰。能有三五知心好友,我已心滿意足。

      不要害怕獨處,不要害怕一個人,當我們懂得和寂寞共處一室,和孤獨對飲一杯酒之時,我們才能放手去追求心中的那一份美,並且,也許會在下一個路口,遇見對的人。

                                                      彥子寫於台北    2005.08.12     PM21:52

      

相信你會遇見對的人的~
加油!
Posted by 雞腿飯 at August 12,2005 22:11

寫的真好,真好
彥子你一定有個美麗的靈魂,
要能喜歡上獨處,
除了夠了解自己外,
還要點運氣.

我的運氣是個女人,
交往十年後終於分手,
心中帳然若失,卻異常輕鬆,
從此我就愛上獨處.
Posted by heuss at August 12,2005 23:23

最近常常想到你
還有上次分別的時候傳來的簡訊
關於你即將的遠行
我有一點忌妒你
當然最多的還是祝福

雖然可能會在我們之間激盪的些什麼還沒有些
燦爛的火花
然而 我還是會珍惜的

我們都要努力學著愛自己
因為只有學會愛自己
我們才有能量去愛一個人
Posted by 小肚皮 at August 13,2005 00:14

決定了嗎 到上海
還是會繼續經營這個部落格吧
我想有很多人會捨不得你的
然而能到外面走走看看總是好事
見識到世界的廣闊 我們才能夠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也才會開始努力讓自己不再感覺如此渺小

還沒看完你之前的網誌
其實我的閱讀速度並不慢
只是每每看完之後心中總生無限感慨
欲訴卻訴之不盡 想放又放不下心
於是糾纏在腦海裡
直至讓我疲累不堪
所以總在看完一兩篇後就無力再負荷

我會慢慢整理
我知道你會等待 並且沒有限期
Posted by 艾迪 .阿道夫 at August 13,2005 04:07

我覺得愛是
當自己遇見了想去給予愛的人
所顧慮的不是有無回音、結果
而是愛,值得與否。

這是在第21光年時,我學會了的值得‧
Posted by 就算是600光年的距離 at August 17,2005 12:08

"我希望對方可以和我談論我深深喜愛的文學、電影、音樂,與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並且追求心靈上的成長,而不是互相陪伴而已(當然我承認「作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那只是愛情構成的基本要素之一,許多時候心有靈犀的無言對坐更勝無趣的千言萬語... ...),如果不能找到,那我寧願一個人。也許有人會說這太理想化了,我承認,所以我到現在依然孤單,但我沒有後悔過。夜深人靜時當然也會覺得寂寞,只是我一直相信這世上會有一個人在什麼地方等著我,就看緣分什麼時候來。若一直不來也沒關係,是前世修得還不夠,怨不得誰。能有三五知心好友,我已心滿意足。

不要害怕獨處,不要害怕一個人,當我們懂得和寂寞共處一室,和孤獨對飲一杯酒之時,我們才能放手去追求心中的那一份美,並且,也許會在下一個路口遇見對的人。"

我還能說什麼 所有的一切已被你說盡
即便只是文字 你已撫慰了我的孤寂
是的你懂 你都懂
終於還是有人懂
這樣就夠
Posted by 艾迪.阿道夫 at September 1,2005 05:46

台北開始變冷了
我的手最近因為肌腱發炎
隱隱作痛
非常的想念你
想念屏東
生活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 但這不是我要告訴你的
上海應該冷了
不想這裡永遠只有雨季
還記得你曾經跟我說 無論如何 勇敢走下去
這也是我要跟你說的
最近我非常想看一場王家衛的電影
因為寂寞
我想你會懂我的感覺
想你
Posted by 小杜 at October 9,2005 2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