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願再辜負任何人,我也想擁有美麗的靈魂,但力氣與意志變得如此薄弱,站在上海飄雨的陌生街頭只覺渾身顫抖一如風中落葉,我已能量盡失,感覺不到自己的體溫。

【1】
想告訴你,你帶給我很多,是超乎想像的。遇見你我開始重新閱讀、寫文章、畫畫、面對自己,即使是在完全不對的環境裡。以前我總是故意遺忘那一部份,以為才能更融入現在環境,卻發現靈魂開始殘破了。你給了我個開頭,我很感謝你... ...,你要多珍惜自己,因為你永遠無法想像你帶給別人是那麼的多。

葉洛:
       這是友人在8/19凌晨 ( 亦是我在台北的最後一夜 ) 所傳來的簡訊,她的話語曾經溫暖我,只是仍無法融解我冰封的心,挽救不了我向下墜的姿態。

       時常覺得,這世界多一個我或少一個我也不會有任何改變,日昇月落,潮汐來去仍運轉如昨,而生命中的暴虐、貪婪、殘破、貧窮、不義永遠在那裡,人是如此的渺小,一切的努力究竟有何意義?

       脆弱與傷害一直無所不在,無路可退,也無處可逃,用盡全身的力氣,忍住滿眼的淚水,只為了卑微地存活下去。然而疑惑與憤怒又層層逼進,我擺脫不了那週期性來襲的憂鬱。

【2】
       多少個輾轉難眠的深夜,在心中無數次地反覆辯證、詰問:我是可貴的。我是可貴的。

       對誰而言?

       我是如此努力的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怎麼多年已過,最後還是失敗。

       從小到大那麼多的人疼愛我,沒有用。自己恨自己。他們最終都被我狠心拋擲于身後,再也不見。

【3】
       我不願再辜負任何人,我也想擁有美麗的靈魂,但力氣與意志變得如此薄弱,站在上海飄雨的陌生街頭只覺渾身顫抖一如風中落葉,我已能量盡失,感覺不到自己的體溫。

       千言萬語欲訴,卻又化為沉默。說的再多又如何,一切仍未能改變,生命對我所造成的傷害永難抹滅,有個看不見的傷口終其一生都會有鮮血汩汩流出。

【4】
因為你 我的心陷在雨季裡
太過溼熱的情緒 一遇見你焦躁的言語
就變成了雨
在你看不見的地方 下個不停

連悲傷都要避著你
因為你不愛我哭泣
並且你不愛我打擾你
而親愛的
我們不是戀人嗎
為什麼你的一舉一動我都不能跟隨
而我的生活你也不願意參與
如果你只愛自己一個人
那麼又何必要有我
何必要我絆著你

但是我是陷在雨季裡了
被不停的大雨侵襲
生活全被打濕 一片狼藉
我的心像一座小島
被雨水聚成的汪洋隔離
和這個世界失去了聯繫
你會來救我嗎
在我終於被淹沒之前
你沉默
而雨依然下個不停
雨什麼時候會停

──艾迪‧阿道夫‧<雨季>

【5】
      曾經以為自己一如蘇偉貞筆下的費敏需要很多很多的愛,如今終於願意面對早在十五歲那年就聽明白的一首歌──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

                                                                                              彥子于上海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