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我內心的疼惜是真的,遺憾,也是真的。遺憾他的傲慢固執,我的決絕獨斷,將兩人帶往一條無法回頭的單向街。

 

葉洛:

       昨夜,我在凌晨三點出門走路,將我與L曾一同走過的路徑又走了一遍,走著走著,雨絲開始飄落。不是打在身上會使人痛的落法,而是似有若無,將斷未斷的,那一種。像是一株小草沾滴了雨露,我的髮梢與身體漸漸濕潤,不再枯澀。我一直走,不肯停下腳步,不找避雨之處,我要這麼一直走,用暴烈疾行的腳步對抗生命裏的種種傷害,希望心底的痛能減少幾分。我一直走,一直走,終至雙腳痠疼,氣息喘亂,仆倒於路旁的街樹下,在微濛的晨光之中,我淚如泉湧。

       人的一生走向何方?一切是否皆為命定?注定了孤獨的生,與孤獨的死。

       流星劃過天際墜落何處?月光海豚會在哪個海灣出現?那生命垂危之人在死前的最後一個願望為何?如果一個早逝的青春命喪無情車輪底下,她的魂魄回不回得了家?幽冥旅途她是否有怨?怨生命太短,苦難太長。

       愛的幻滅與死的悲哀在春天來臨時能得到撫慰嗎?

       我不知道,所有的提問皆無解答。但我還會落淚,還有感覺。關於過去與現在,我不逃避,我以脆弱肉身迎擊每個傷害發生的瞬間,如同火燙的鐵塊烙印於胸膛,傷害過後所遺留下的疤痕永遠存在。它會一再地提醒著我,從今以後,縱還活著,此身已非完好,幸福,從來就不是份內的事業。亦不否認。否認何用?生命的書寫已然啟動,否認過往就能不再記起嗎?拒絕承認只能是一時,屆時回憶反撲的力量何其巨大,如山洪爆發,任憑你如何抵擋也躲藏不過。修改記憶的文本更是騙人欺己,生活中已存在太多的不真實,何苦再多添一筆?

       L 的死亡將我與N再次連結,然而我們心裏都清楚,最好的時光,不會再復返。傷害彼此,錯待雙方,對的時機未曾把握,過去,就是過去了。何況,餘生的日子裏我們都會不斷想起,是因著L 的逝世,我們兩人才會再聚首,這樣的重逢,情何以堪?那一夜,他哭得像個孩子,我內心的疼惜是真的,遺憾,也是真的。遺憾他的傲慢固執,我的決絕獨斷,將兩人帶往一條無法回頭的單向街。

       你的生命裏有多少這樣的單向街?至於我,愛亦如單向街,是恆久存在的幻境,是無法言說的祕密。是難以回頭的眷戀,是讓我深深思念的你。

                                                                                                                                       彥子

                                      堂娜‧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