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es Blake.JPG

「我每天都在思念我的父親,我要把每一場勝利送給長眠的他。」

轟倒Rafael Nadal之後,這個叫James Blake的男人這麼說。

所有的記者都沉默了。

       Blake賽後流下了激動的淚水,並不僅僅因為這是他首次打入美網賽第四輪,也並不僅僅因為這是他在大滿貫賽事中首次擊敗世界前十高手,同樣也不僅僅是因為他的媽媽、女友、教練和一幫少年時期的好友在看臺上為他加油助陣。令這位25歲美國黑人心緒難平的,是他在過去這一年多的經歷。去年的這個時候,他在頸椎嚴重受傷和怪病的連續打擊下幾乎半癱瘓,只能用右眼看著電視上的美網轉播,心裡滿是悲傷。父親遽逝,不知道奇怪的病毒還要在自己的左半邊身體上待多久,更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回到網球場上。為了網球他從哈佛輟學,因為網球他被《People》雜誌評選為「最性感的運動員」,三年前擊敗Agassi那一刻是他最開心的時刻,他告訴自己無論如何要堅持下去,因為父親生前就是如此。

      「父親不管是在動手術或是接受化療的時刻,從來沒有抱怨過一句,一直很積極,很樂觀。如果我在碰到一點點困難的時候就抱怨,那我會覺得自己不是個男人。」

       相較於備受美國球迷喜愛的寵兒A-Rod在首輪就出局的難堪場面,今年只能持外卡參賽卻擊敗近兩年格外風光同時名列賽會2號種子的Rafael Nadal,Blake握拳振臂向全場觀眾致意的畫面得之不易也令人感動。

       面對這樣的對手,Nadel說他輸的心悅誠服,「我知道Blake過去的一段日子很艱難,我真的很為他感到高興。」

       球場上的競爭雖殘酷,但也總會有英雄惜英雄的時刻。

───────────────────────────────────────────────────────

【牽掛‧秋日】

憂愁
是寒冷飄落,輕拂而過的絮
你這麼說到
那一刻凝結成
眼窩裡的孤寂

影子揪著記憶呼吸
痛覺是伴侶
而『現在』
被擱在竿上
曝曬成了漠

痕跡風蝕,飛散
愛卻還佇立在那
等著
吻醒掛著眼淚睡去的男孩。

---------------

阿彥仔,
這首是我要送給你的。
然後我才不會因為你而殺死J,
我怕DOUBLE會不高興

*還有別忘記動物園的事喔
~要去騷擾阿英仔的餅兒↑
Posted by 相信真的有龍貓巴士的餅餅 at September 6,2005 20:40

其實我最近從以前的小酌,演變為酒醉鬧事
雖然是偶爾才發生的,但是已有越來越頻繁的趨勢
我不斷地考驗眾人和我對自己的耐性。
喝那麼多,只是期待自己能安穩的睡去,卻反而常失眠,
我開始害怕自己在黑暗裡孤獨地沉睡,所以只好一直醒著
醫生開的藥常抵不過我驕縱軟弱的意志

但我會好的,因為總是有朋友不斷地溫暖我,拉住我(你也是其中之一)
下禮拜我將接受猛禽的解說員訓練,會有好幾週的週末在墾丁進行解說工作
也會到海生館當工作人員,到時一定沒時間再像現在一樣地糜爛了~哈哈
寫mail告訴我你的地址
好讓我在滿天老鷹的湛藍天空下,寫張紙片給你。
咱們一起幹掉,軟弱的自己吧,戰友先生~~
p.s早安~你的電腦還真好用耶。
Posted by 蠢蛋狐狸餅 at September 7,2005 07:49

很久沒來了
原來你最近發生這麼多事情
但是我都來不及參與
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了
你願意了話可以寫信給我
tess_tu@yahoo.com.tw
Posted by 小肚皮 at September 8,2005 01:17

上海天空如此陰霾讓你無法自拔
沒有一點的藍天嗎?一點點也好

P.S 答剝有小孩了......嘿嘿
Posted by 討厭打字的s at September 10,2005 18:13

答撥~的事是我幹的↑
Posted by 一夜七次餅 at September 10,2005 2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