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純的生活本身便是力量,也使人擁有力量,當所有一切回歸到最單純原始的狀態,我們才能捨棄過多的欲求,以本能反應去面對心裏的那個人,無論那人是自己或對方。我的感情經常來得太過狂暴,放棄時又過於決絕,漫長路途一再受傷過後我依舊學不會保持平衡,讓愛的種子在溫柔之地漸次茁壯,一如我面對你。

 

葉洛:

       方才將蘇偉貞的舊作《過站不停》又重新讀過一次,闔上書頁已是接近午夜三點,這樣的時刻正是夜深人車皆息,而我的內在情感卻翻湧如浪,我試圖安定思緒想著應該寫封信給你,我只願自己能夠平心靜氣地與你說話。

       最近時常思考著我們之間的未來性與可能性,而時序已經轉入春季,天氣甚且漸漸炎熱,我卻覺得我們已經走入一段關係的嚴冬。總是如此的不合時宜,諷刺且突兀,關於我的感情。

       你在乎我吧?我知道你是,但為何若即若離的人總是我?我始終相信愛情到了最後只能是一個人的事,但你若不能明白我的心意,我又該如何讓這段感情開始?我相信你明白,你只是不願面對,對於不願面對的人,我又何能繼續釋放我的情意?單方面的守候,究竟該持續多久?

       愛,不需索求回饋,愛的本身即是一種完成。

       這些年來我時常感到寂寞,面對情感的無能發生始終無法明白其因何在,探究無方,尋求無果,是這樣地飄流擺盪,如同汪洋中失去舵錨的一艘孤船,生命尋找不到方向,也感知不到任何重量,停不了岸。我大量閱讀,親近藝術,試圖讓自己圓滿,變得更好,但我經常感到徒然。我說服自己總會遇到那個對的人,甘心等待屬於我的愛情神話,但我應該堅持多久?

       有段日子我經常想起朋友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她告訴我每當她看著我,心裡總是覺得可惜,外表不能算差,內在心靈也豐富,可怎麼身邊就是少了一個能夠欣賞我、了解我的伴侶。我也深深感到遺憾,當我夜暗無眠想起她這句話的時候。我曾陪伴朋友走過兩段傷心暗戀,第二段的後期自己也深陷其中,三個人糾纏攪亂了好一段時日,只差那麼一點友情就會走向決裂。所幸我與她最後都恢復了冷靜,或者應該說是為了成全對方,不約而同的一起將那個有著偶像般帥氣陽光外表的男孩丟棄。愛能再尋,友誼難得。

       朋友後來離開待了十多年的公司,在屏東山上尋找到她理想中的生活,雖然理想生活的背後必得付出相當的代價,人生的煩憂她一樣無能免俗,但山裏的平靜與生活的單純使她的內心重獲力量,她已漸漸成為一個真正圓滿的女人,她是如此在不自覺中發射出愛的能量再回到自身,並且不斷地吸引著獨特的生命往她的方向湧去,倘若我不是男同,我恐怕也願意愛她、娶她為妻,只因那獨特美麗的靈魂。只是我有時回到南部見著她不免也會想要問一句:妳是否寂寞?沒有愛情,缺少伴侶的生活,人如何能不感到寂寞?所以才有街頭四處林立的寵物醫院,書店佔滿各角的心靈叢書?所以需要聲光的刺激,熱鬧的娛樂?

       單純的生活本身便是力量,也使人擁有力量,當所有一切回歸到最單純原始的狀態,我們才能捨棄過多的欲求,以本能反應去面對心裏的那個人,無論那人是自己或對方。我的感情經常來得太過狂暴,放棄時又過於決絕,漫長路途一再受傷過後我依舊學不會保持平衡,讓愛的種子在溫柔之地漸次茁壯,一如我面對你。

       我其實羨慕你還會哭泣,因我已多年無淚。曾經人前落淚,覺得是種示弱的表現,心有不甘,遂逼迫自己掩飾情緒,怎麼也不能讓眼淚掉下;等到覺得哭泣是一種正常的情感宣洩,我卻再也尋不回眼淚。我不醉酒,不靠近毒品,讓所有的感覺暴露在赤裸荒野任寒風鞭笞,我直視內心如手持利刃挖掘底層,我要痛,清清楚楚地感覺到痛,如此才能證明我還活著,而非僅僅是具行屍走肉,但我再也不哭泣。

       眼淚何用,愛何用?

       要等到甚麼時候我們才會知道時機正確,對象適當?我們不斷在心中告訴自己:再等一等。直到時機已遲,那人不在,愛,不在。我們的深思熟慮有時帶來的不見得必定是好的結果,可不可能,相信我們的第一直覺,我們的本能反應。我不害怕自己挫折失敗,我只痛恨對方懦弱猶豫,至於情感,永遠在那裡等待我們實踐。

       你是否相信自己的情感會有實踐的一天?關於我們之間,是永遠來不及了。

                                                                 彥子於台北凌晨,2006.04.07,AM 05:57

 

                                                 蕭亞軒‧突然想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