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仍運轉如昨,

                                            我依然一個人。

       

又是一個無法入睡的夜晚。
              
每當夜深人靜,
周圍的聲響開始安靜下來,
我總會想起去年剛自高雄來到台北的時光裡,
每每在心情煩躁或孤獨寂寞的深夜,
漫步到敦南路上的誠品書店看書。
                      
初到台北的時候,
經濟狀況不是很好,
連幾本書都買不起,
但這並無損於「看書」本身這件事。
寬敞明亮有著偌大空間的書籍區,
一本本或站或躺的書籍,
安安靜靜地等待著有心人來翻閱。
                   
人潮有時穿梭如織,
有時小貓兩三隻,
空氣裡充滿靜謐安祥的氛圍與旁邊咖啡館飄來的咖啡香。
人們有些三兩成群,
但更多的是如我一般的孤獨男女。
不論是因為失眠而來到誠品,
或是為了來誠品而失眠,
因為愛書而到此的心靈是相通的,
理由或許也就變的不重要。
         
經常走出誠品時,
東方的天空已微微亮起。
我最恨的清晨!
對許多人而言那代表一天的開始,
於我,卻是一天的結束。
坐在門口的階梯上,
我緩慢地抽著菸,
吞吐不為人知的憂傷心事,
感到心中苦澀如欖。
看著街道上愈來愈多的車潮與人潮,
一班班的公車接送一批又一批的通勤族,
人們臉上的表情仍有著清晨剛醒的茫然與疲倦,
卻莫名地使我感到心安。
          
         
                              
這世界仍運轉如昨,
我依然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