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也是最容易感到孤獨寂寞的時刻。早些年我還十分脆弱,抵擋不住致命的寂寞來襲,因此曾徘徊在一具又一具陌生的男體之間,尋求短暫的肉體之歡,一個吻、一個擁抱、一場歡暢淋漓的性愛,黑暗之中我們如此放肆,只是渴望有個人來愛。

 

葉洛:

       總是沒來由的,會在半夜或清晨醒來,然後,就再也無法入睡,任憑我在床上翻來又覆去,仍是徒然。我一向少夢,卻也淺眠易醒,所以每次我們一夥友人外出遊玩在異地過夜時,我常是最晚入睡卻最早醒來的那個人。

       失眠糾纏了我已近15年的時間,最初的5年這毛病困擾我甚為嚴重,因為它總讓我在深夜睜大了雙眼保持清醒,卻在白日的課堂上昏昏欲睡,不知情的老師與同學們還以為我前一晚有多認真熬夜讀書,所以每次大考之後我試卷上的分數總令他們不解,而我懶的多作解釋,就這樣吧。

       教育制度下試卷上的分數並不等於你人生的分數,我一直這麼相信著。因此在高中畢業後我選擇不再升學,直接進入社會工作、入伍服役。這麼多年下來,我並沒有後悔,但心中總會在某些時候隱隱然覺得,當初若是繼續往上唸,如今的我應該會過著另一種人生,只不過會更好或更壞,沒有人知道,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們將不會相識。得失之間,太難衡量。

       19歲以後不想再去理會它,漸漸地,反而學會和它相處。閱讀、聽音樂、看DVD、寫日記,充實到恨不得黑夜無止無盡持續下去直到我疲倦入睡之時,我的夜晚比白天更美,正確的說,我似乎是過著與身旁週遭之人完全顛倒的日子。也許應該考慮搬到另一個白日黑夜和台灣完全相反的國家去才對,有人曾開玩笑的如此對我說,但究竟是誰,不復記憶。

       當然深夜也是最容易感到孤獨寂寞的時刻。早些年我還十分脆弱,抵擋不住致命的寂寞來襲,因此曾徘徊在一具又一具陌生的男體之間,尋求短暫的肉體之歡,一個吻、一個擁抱、一場歡暢淋漓的性愛,黑暗之中我們如此放肆,只是渴望有個人來愛。激情過後,隨之而來的空虛,反撲的力量幾乎可以陷人於死,每當我走出三溫暖所在的那棟大樓,亮晃晃的白日陽光總讓我想流淚,不明白自己所為究竟何來。

       日以作夜,週而復始,我這樣遊蕩於寂寞、激情、空虛、懊悔之中斷斷續續總有快7年的時間。唯一不變的是,渴望愛情卻從未談過戀愛。不是沒出現過令我心動的人,這兩年也開始有一些人追求,只是怎麼樣就是不對,時間不對、地點不對、年紀不對、感覺不對,總之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持續下去的理由與緣分。

       去年年底,下定決心去做了一次愛滋檢驗,心想不論是好是壞,我都已做好心理準備面對不可知的一切。幸運的是,結果呈陰性反應,我並非愛滋一族。從醫生口中聽到消息,我真的沒有一絲歡喜之意,只是無盡的平靜。離開醫院,正是上班族傾巢而出的下班時刻,醫院外的中山北路擠滿人潮與車潮,一如往常。寒風凜冽吹拂我臉,冰凍我心,只能以一件又一件厚重的衣物將自己密實的包裹住,卻仍是抵擋不住那刺骨的寒意。

       寒風中我踽踽獨行,與無數陌生人擦身而過,然後又成了陌生人。

                                                                                                               彥子於台北‧盛夏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